来做游戏吗''U''

【仓亮】クローバー物语 Part2

#普通上班族仓×四叶草精灵亮#

ooc警告

又:kura和66都不属于我,故事纯属虚构

因为是帕特兔所以啰嗦的话留在后面,祝能接受设定的大家食用愉快www。

感激不尽。


【6】

 

「你最近有点不对劲诶。」

 

浴室里的水蒸汽不断升腾,大仓先生靠在浴缸壁上看着眼前飘过的橡胶大黄鸭以及趴在上面的Ryo。

自从大仓先生气气急败坏地说出那句让小精灵脸红的话,被说为什么你还不谈恋爱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少了,就连普通的交谈也变得彬彬有礼。大仓先生在头几天以为Ryo是因为要和自己一起上班的要求被拒绝的次数太多在生闷气不出几天就会恢复到原来的话唠状态,结果十几天过去了唯一的改变就是Ryo更加冷淡了。

大仓先生实在搞不懂这是怎么回事——道歉,每天做炸鸡排,买了更大的鱼缸不是为了养鱼而是为了让Ryo冲浪——即使这么做了也什么都没有改变。

 

确实是什么都没改变,从别的方面来说也是。

 

态度变得冷淡了以后该一起吃饭洗澡的时候还是一起吃饭洗澡,以前会在半夜突然钻进大仓先生的被窝现在还是照样钻进去。对了,进食的时候用的美乃滋的量也是一如既往的惊人,肤色也一如既往的深。

 

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啊。

 

大仓先生很焦虑,因为和这个讨厌的小家伙拌嘴好像已经成为习惯了,就像每天要吃宵夜一样的习惯。每次打算和他好好谈谈人生都被不同的突发状况干扰了,最让大仓先生受不了的是上一次也是在洗澡的时候想起来这档子事结果睡着了的Ryo从大黄鸭的背上滑进水里差点溺水身亡。

事后Ryo花了五分钟左右向连人工呼吸都差点用上的大仓先生陈述精灵是不会溺水的。

大仓先生在把昏厥的Ryo捞起来弄醒之后吓得完全忘记了本来要说的事。

结果一直拖到了今天。

 

「是你的错觉吧。」

 

看吧,以前一定会发动「我可不想被恋爱无能的变态说成不正常」的嘲讽技能或者不屑地说「有时间观察我还不如去看看有没有未来的对象呢」。

太让人介怀了,这么淡定又少言寡语的Ryo。

 

「你最近都不怎么提让我恋爱的事了…」

 

「不好吗,反正你讨厌我这么做吧。」

 

「倒也是啦,不过你的任务没关系吗?」

叫我恋爱不就是想快点完成任务嘛。

 

想到这里大仓先生惊讶地发现自己有点生气的苗头,这家伙缠着自己死皮赖脸地要求这要求那不过是为了把自己推出去完成任务。

 

「你这样子还在乎我的任务啊,真在乎不如明天就和武井桑表白吧。」

完成任务就要离开了啊,可是这么有趣的生活,不想这么快结束呢,所以稍微进展的不那么快也可以。

 

「那还是算了…」

 

「对吧。」

 

【7】

 

台风在八月中旬袭击了日本,始料未及地比往年要早了一些。气象厅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台风登陆附近的地区休业两天。其中包括大仓先生所在的城市。

 

「还真是惹人厌啊,这天气。」

 

Ryo在地板上滚来滚去,因为长时间不见阳光肤色稍微变浅了一些,但是精神也变得萎靡了。大仓先生全神贯注操控着电视里的小人努力地消耗Boss的血条,喊着可恶,快点死之类的话。

 

「台风的影响很快就会过去了你再忍耐一下吧。」

 

「倒是给我玩一盘啊你都死了好几回了。」

 

「这盘死了就给你。」

 

「半个小时前你就这么说了…」

Ryo停止翻滚跳上大仓先生手里握着的手柄,在上面胡乱蹦跶了一番。

「死了。」

 

大仓先生看着银幕上闪烁着的GAMEOVER的字样和躺倒在恶龙脚下的勇者在内心模拟了一千遍Ryo被恶龙杀死的场景,但即使这样他能做的也只有恶狠狠地瞪着Ryo嘚瑟的样子然后重新载入存档并告诉他你今天都别想玩上游戏了。

 

「无所谓~」

躲过大仓先生的弹指攻击重新落在手柄上。

「反正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已经打通关了。」

 

大仓先生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按下暂停把Ryo抓起来塞进了一个原本是用来装饼干的玻璃罐子里,盖上盖子以后满意地看着里面那个死命拍打着玻璃喊着放老子出去的精灵。

休业的两天连着周末,大仓先生在家里足足呆了四天。不知是不是找到了共同的爱好他和Ryo之间的气氛好像没有那么紧张了,为了游戏的吵闹也重新成为了日常必然的一部分。

 

「下一盘让你玩啦。」

 

Ryo被倒出来的时候因为某人操作不慎结结实实地摔了个跟头。

「不想玩!你就不能对我温柔点,像你对其他人那样吗!」

怄气地拒绝了大仓先生的好意。

 

「不玩算了,反正明天上班不能玩我还想在多玩几盘呢!」

 

都快30的人了说出来的话还像个小孩子一样,Ryo在月初对战的时候已经指出这个年龄层的人再也不会有和输了耍赖的大仓先生一样幼稚的人了,接着就被扔进了同一个罐子。顺带一提,还有另一件让Ryo觉得很羞耻的事就是他发现这种无关恋爱的争吵似乎变成了一种趣味。

 

「笨蛋我只是说不想谁说不玩了啊!」

 

突然变得傲娇了精灵真是可怕的生物!

真是平和的一天呢,完全没意识到只要呆在一起自己也是一样的大仓先生。

 

【8】

 

台风过后高压完美地控制了境内,天空的颜色像是滤镜使用过度的照片里那样蓝的不太现实。大仓先生的心情也好的不科学。

 

「我们那里来了新来了一个女孩子哦。」

在电视剧广告的空当大仓先生着实吓了Ryo一跳。

「很可爱呢,还会和我一起玩游戏。好像是叫桐谷美玲吧。」

 

「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个?!」

Ryo不小心抖掉了手中的炸鸡作惊恐万分状。

 

「什么为什么…我只是在和Ryo酱分享一下最近的事嘛。」

 

「你、你叫我什么…」

 

「Ryo酱啊,怎么了?」

 

「没什么…不过你会这么称呼我我还真是受宠若惊不胜惶恐…」

Ryo平复了一下内心意味不明的激动。

「看上人家了啊?」

 

「不知道。」

 

「肯定是的准备表白吗要不要我帮你!」

 

「最近你太长时间不逼我谈恋爱我都忘了你还有这个功能了…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不需要好吗…我只是想和她一起打游戏毕竟武井不怎么玩安田段数太高我都没个能一起打游戏的同事。」

大仓先生没好气地捡起掉地的炸鸡丢进垃圾桶。

 

「你把我带去不就有人陪你打了。」

想要再吃一块炸鸡补偿刚刚的损失的Ryo手伸了半天却什么都没摸到。

 

「刚刚掉地的是最后一块了,等下去超市吧。」

大仓先生懒得再为这个引起了种种麻烦的问题费神立刻转移话题。

 

「不如现在、立刻、马上去吧!」

 

「好好好我去了啦!」

大仓先生异常听话地起身换衣服去了。

 

「可恶这次也不行啊…」

不过Ryo这次再也没有提过桐谷小姐。

 

【9-1】

 

这一年的平安夜大仓先生破天荒地带着Ryo出门了,虽然他强调了Ryo只能躲在口袋里但是Ryo还是按耐不住在大仓先生买圣诞蛋糕的时候探出头来了。店员小姐在把打包好的蛋糕递给大仓先生时瞄见了呢子大衣口袋里冒出来的小脑袋,意识到被发现了的Ryo只好乖乖地停止了左右张望装出一副我只不过是个普通玩偶的样子。

 

「这位先生你的蛋糕」

店员小姐展现出职业的笑容望着大仓先生的胸前。

「玩偶很可爱呢是送给女朋友的吗?」

 

大仓先生先一脸疑惑低下头看见了不听话的小精灵。

 

「啊啊这个是刚才买啤酒送的啦。」

大仓先生接过蛋糕尴尬地连忙退出了蛋糕店。

 

回到家大仓先生从口袋里捞出Ryo久违地领着他的衣领皱着眉头问你干嘛把头露出来了。

 

「你带我出去我很开心啦但是什么都不让我看有什么意义嘛!我在里面快憋死了!还有你才是买啤酒是送的呢!」

 

Ryo直爽地把满腹牢骚全都撒了出来让还想说些什么的大仓先生变得有些窘迫——好像确实是这样来着。

 

「抱歉啦Ryo酱我没考虑那么多只是怕别人看见你嘛。」

没底气地道了歉,大仓先生的心情似乎已经从不想Ryo吓到别人变成了不想让别人发现Ryo。

 

「哼,看在平安夜的份上原谅你!」

对于『Ryo酱』这个称呼大家都已经相当习惯了呢。

 

【9-2】

 

夜晚时钟的指针在最顶端的刻度上重叠的时候大仓先生灭了灯点燃了蛋糕上的蜡烛。

「Ryo酱我们来许愿吧,虽然不是我的生日但是在耶稣桑的生日许愿说不定所有人的愿望都能实现哦。」

 

本来想说精灵不需要许愿什么的但是在看见大仓先生的笑颜的瞬间Ryo把这话咽了下去。他发誓现在浮现在大仓先生脸上的笑容是他见过最棒的笑容了,这样想着Ryo闭上了眼睛。

 

「让我猜猜Ryo酱的愿望…」

大仓先生的眼睛里倒映着烛光变。

「说不定我可以实现哦~」

 

「我唯一的愿望就是你快点给我去谈恋爱让我早点从任务里解脱啦!」

各种意义上都能解脱了。

 

「我知道的哦。」

大仓先生的眼神突然变得前所未有的坚定,尽管还是和烛光一样柔和。

「所以Ryo酱」

在这里停顿了一下,让空气微妙地发生了一些改变。

「和我交往吧。」

 

『啪』

 

Ryo听见有什么东西断掉了的声音。

 

『啪…啪啪』

 

接二连三的断掉了。

 

那个大仓忠义先生很认真地在看着你呢快说些什么啊。

 

「这个玩笑不好笑啦。」

好危险,差一点就想说好了。Ryo现在全身都红的像番茄一样。

这样下去还怎么完成任务啊。

 

「也是呢,但是除了Ryo酱我是不会和任何人交往的哦。」

 

「都说别开玩笑了…」

 

「才不是开玩笑,和Ryo酱交往不就能帮Ryo酱完成任务了嘛,又没规定不能和精灵交往。」

 

「那先让我考虑一下…」

Ryo现在红的发光了。

 

「嗯。」

 

被大仓先生温柔对待着Ryo却变得不知所措了。

 

「都怪你蛋糕不能吃了啦。」

Ryo躲过一劫后发现蜡烛已经烧完了,蜡滴全都在蛋糕表面凝结了。大仓先生起身把灯打开说把表面刮掉还是可以吃的,不过到最后Ryo也没吃几口蛋糕。

 

【9-3】

 

圣诞节的凌晨Ryo没有再钻进大仓先生的被窝,而是坐在枕头边默默地看了一会儿大仓先生熟睡的脸。

 

「那就交往吧。」

 

雪在半夜下了下来,悄无声息地仿佛要擦拭掉所有的痕迹一般。

 

【10】

 

大仓先生醒过来的时候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反射着阳光有些刺眼,抓起一旁的闹钟发现还可以睡个半个小时。

 

年末的时候总是很忙碌的,还有一个星期不到就要过年了,大仓先生处里着各种各样的业务单满腹牢骚抱怨着没时间看剧了或是打不了游戏,结果被武井小姐说你要是不好好工作以后连电费都付不起了。晚上将近九点总算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大仓先生回到家打算宵夜时好好享受一下红酒和奶酪,打开冰箱却发现里面放了根本吃不完的量的炸鸡排。

 

什么时候弄了这么多啊,要不夜宵改成炸鸡好了。

 

完全忘记了。

 

坐下来边吃炸鸡边看电视剧,有些寂寞啊,总觉得少了什么。

然后,一转头看见了窗台上的苜蓿。

 

完全枯萎了啊,虽然对不起咲酱但是也只能丢掉了呢。

 

在触碰到那盆四叶草的瞬间大仓先生感受到了些什么——

好像有过一个精灵总是烦着我让我恋爱第一天还把我家的电视拆了啊好像还一直在吃炸鸡。

炸鸡?

诶?

 

好像,是个其实很讨人喜欢的家伙。

 

Ryo?

 

那是谁?

 

大仓先生有些难过起来,但是找不到难过的原因,不过决定暂时不清理掉那颗四叶草了。

 

【0】

 

在大仓先生完全从枯萎的四叶草给他带来的寂寞感里脱离出来的时候已经到了花粉症肆虐的季节。

 

时间真够长的。

 

当大仓先生揉着鼻子研究文件的时候武井小姐和安田先生凑了过来。

 

「听说我们部又来新人了。」

 

「我还听说是个帅哥呢,我说咲酱要不你努力一把?」

 

「算了吧,安田君人家据说和你是一年的要不你看着办?」

 

「大仓你觉得呢?」

 

「诶,我们部已经人手足够了啊…」

 

大仓先生抬起头来刚好碰见那个新人抱着已经高出他的头顶的纸箱子走了过来。那位新人把东西全部砸在大仓先生前面的办工桌上,用衣袖抹了抹额头,对这边的的三人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我叫锦户亮,今天起要在这里工作了,请多指教!」

说着向他的前辈们鞠了一躬。

 

「我们也是,请多指教!」

武井小姐和安田先生不再进行没有意义的争吵。

 

「啊啊怎么办真的很帅啊…」

 

「就是说,锦户君去演电视剧也可以了吧…」

 

叫做锦户亮的人没有听到两人的窃窃私语直接看向了在看见那张脸时就呆住了的大仓先生,伸出了手。

 

「忠义桑,以后也要拜托您照顾了哦。」


FIN.


an:第一次把短文写到了5000+,首先被自己感动了(喂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把这篇没有内涵没有文笔的文章看完了。写到后来有点偏离了傻白甜的设定真是十分抱歉。不过最后的结局是甜的请相信我即使结局只有一句话也是甜的开端,所谓结束就是开始嘛(滚粗

这个部分是关于精灵亮和白领仓互相喜欢上了之后精灵亮却消失了的故事。上一个部分66提到过可是kura没有在意。结果表白以后66就消失了,还带走了kura关于自己的记忆。

不过因为po主也是虽然说着恶俗但还是很喜欢看这些桥段的人所以说这种分别重逢回忆起来的戏码就被写进来了,对于这样的设定失望的朋友口咩捏。


评论(13)
热度(21)

来做游戏吗''U''

脑洞和坑的存放处,请多关照'w'

© 来做游戏吗''U'' | Powered by LOFTER